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榮海運據報向台灣員工發50個月花紅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長榮海運向台灣員工發放相當於50個月人工的年終獎,用此方式慶祝一年表現卓越。

報道引述消息指,花紅金額因員工的職級和職務不同而異,且僅適用於有台灣合同的員工。長榮海運上周五在聲明中表示,年終獎取決於公司當年業績和員工個人表現,但未予詳述。

受惠於近年運費急升,過去兩年航運行業空前繁榮,彭博社報道,估計該公司2022年收入猛增至創紀錄的6346億元台幣(207億美元),達到2020年的三倍多。

不過,並非所有員工都如此幸運。據財新引述上海員工報道,他們就抱怨待遇不公,說獎金只有5到8倍的月薪。

 

其他報道

天齊鋰業1.36億澳元 收購澳洲鋰礦公司

高盛據報將在本周三裁員約3200人

騰訊調整購股權行使價及股份獎勵所涉數量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2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304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逼近250天線 阿里升3% 粉筆升6%

鷹普精密發盈喜 全年多賺43至56%

紅星美凱龍:廈門建發擬受讓控股股東潛在股權

玄武雲中標珠江啤酒採購項目 合約金額791萬人幣

港股ADR升362點 夜期高水403點 美期亞股升 新股粉筆上市

螞蟻集團:專注整改和業務升級 無計劃啟動上市

聯想控股已減持東航物流2.8%套現7.3億 擬續減持

建滔集團、建滔積層板發盈警 純利降逾58%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