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據報向債權人提供兩套債務重組方案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恒大(3333)與債權人在討論境外債務重組計畫,包括對境外普通債權展期的兩套選項。

報道引述消息指,第一個方案是分期償還本金,最長12年還清所有債務,通過「以舊換新」對債券展期,所有新發債券票面利率最低在2%左右。

第二個選項包含債轉股,通過新發行可轉債等混合型證券,將一部分債務轉為恒大(3333)H股以及恒大汽車(0708)和恒大物業(6666)股份;剩餘債務通過分期支付展期,不過展期時間縮短,票面利率將在6%至7%左右。恒大將徵求主要債權人的反饋意見,方案條款可能仍會調整。

此次是恒大首次被披露重組計劃細節。恒大是全球負債最高的開發商,其債務重組規模或將創下內地企業之最,對銀行、信託公司和千千萬萬個購房人有著廣泛影響。恒大美元債存續規模約有166億美元,距離其美元債首次違約過去已有一年之久,3月20日香港法院將就恒大接獲的清盤呈請舉行聆訊,留給這家公司的時間已經不多。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2日

騰訊回應退租朗科大廈:屬於辦公樓宇的正常調整

大眾中國 CEO:將在中國市場投放更多款電動車

內地去年GDP增3% 工業增加值、零售、固投均勝預期

中遠海控斥55億人幣購中糧福臨門5.81%股份

李家超冀年內取消口罩令等防疫限制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5060億人幣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購操作

恒指低開68點 科指20天線升穿250天線 潤華上市跌18%昇能升5%

港股ADR升102點 夜期低水79點 潤華生活服務、昇能上市

Ryan Cohen據報購入阿里數億美元股份 並督促擴大回購

藥明生物大股東折讓3.9%減持1.3% 套現39.76億

美股休市 歐股上升 德國DAX升0.32% 法國CAC 40升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