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盟敦促TikTok遵守內容規定 否則可能會被禁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與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視頻通話後發表聲明,表示該平台的用戶瞬間就能訪問「有害的,有時甚至危及生命的內容」,這是「不可接受的」。敦促TikTok遵守內容規定,否則可能會被禁。Breton稱,「觀眾越年輕,責任就越大」。

根據企業須在9月1日之前遵守的《數字服務法》,大型互聯網平台將不得不面臨一長串內容審核規則,否則將面臨高達其年收入6%的罰款,或在歐盟國家被禁。

Breton稱,「如果審查顯示沒有完全合規,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全面的懲罰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公民」。他鼓勵周受資在9月最後期限之前合規。

TikTok發言人Caroline Greer表示,該公司致力於遵守《數字服務法》和其他歐盟規定。

針對TikTok,歐盟官員之前遠不及美國議員那麼直言不諱。然而,在歐洲,對TikTok表示擔憂的政客一直在增加,尤其是在該公司承認一些員工訪問了記者的數據以識別公司內部的洩密者之後。

 

其他報道

Netflix第四季新增用戶766萬 遠勝預期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見3個月低 假期前隔夜息抽升 港元貶至兩個月低

滴滴出行App於內地應用商店重新上架

日荷據報最快1月底加入美國 向中國實施半導體設備禁令

「互換通」有望第一季推出 據報正徵詢交易規則意見

馬雲據報已飛往香港 會晤重量級財金界人馬

聯儲局Williams:通脹將隨著政策收緊而下降

Google「分期」支付員工獎金 1月僅派發獎金八成

大新銀行與永明金融達成15年香港獨家銀保合作協議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全口徑淨投放20450億人幣 創單周新高

恒指高開161點 科指升0.84% 淮北綠金上市跌36%

弘業期貨發盈警 純利跌77至84%

港股ADR升159點 夜期高水178點 淮北綠金上市

道指標指連跌第三日 道指跌25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