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防疫政策改變 施永青料港可「兔氣揚眉」 勉勵「香港人加油!」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撰寫報章專欄指,本港在虎年疫情肆虐,經濟陷入不景,但隨著中國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法有變,人民的生活與經濟都可以如常進行,中國對外的聯繫亦很快再度蓬勃起來,相信香港有望「兔」氣揚眉。

施永青在文中指出,北京政府對新冠疫情採取了完全不一樣的處理方式,從「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一改成為盡快復常。香港的經濟是外向型的,對外的自由交往,是一切發展的基礎。通關後,香港的旅遊業,航空業、酒店業,零售業、餐飲業,娛樂業等,都否極泰來,生意倍增,連帶進出口貿易與物流運輸都一併興旺起來。

施永青又指,中國防疫措施的改變,意味著中國政府對國內外的形勢出現了新的看法。「北京政府似乎已意識到,中華民族的復興,必須以經濟發展作基礎,發展才是硬道理。」施永青表示,在中國,只要讓人民可以自由地做生意不受折騰,並讓做生意賺到的錢受到法律保障,那中國人就會前仆後繼地去做生意,令經濟可以高速發展。

施永青認為,在多種利好因素下,加上美國加息周期的尾聲,香港人料可在兔年吐氣揚眉。施永青寄語港人把握好宏觀環境大改變的機會,把香港的發展推進至一個嶄新的階段。「香港人加油!」

 

其他報道

中國研限制技術出口 以保護太陽能領域主導地位

LVMH去年收入升23% 看好中國消費者推升今年業績

譚仔三哥日本元祖店突宣布裝修休業 未提重開時間

恒指高開48點 光伏股小幅向上 騰訊創近11個月高

美國銀行據報任命360位董事總經理 逾半數是女性和少數族裔

港股ADR向上 中國或限光伏技術出口 留意相關股份

IMF研烏克蘭一攬子援助計劃 金額最高達160億美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升205點 特斯拉收漲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