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戶戶送受節日氣氛帶動 企業版去年12月餐飲訂單按年增一倍 

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今天指出,不少香港企業於去年12月初便陸續舉辦節日慶祝活動,令戶戶送企業版的餐飲訂單有所增長,12月單月份的消費額與2022年的每月平均消費額相比高出近60%,按年更上升一倍。

據了解,在戶戶送企業版中,大部分企業客戶為員工人數少於100名的中小型企業,約佔整體的80%。戶戶送亦表示,在2022年,專業服務(professional services)業的客戶如金融服務公司、律師事務所及顧問公司等,為員工訂購的外送訂單最多。

此外,戶戶送於上月的電子禮品卡銷售額按年上升3倍,金額從100元到500元不等。平台表示,儘管企業開始逐步取消遙距工作安排,企業仍為員工提供膳食相關的福利,並認為膳食福利是吸納新員工及維持員工士氣的最佳方法。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許志賢表示,不少企業在後疫情時代,採用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以美食福利獎勵員工;戶戶送正積極尋找新方法,協助本港企業以靈活和創新的方法提高員工士氣及投入度。他又指出,各界的員工正在期待新春慶祝活動,戶戶送希望能協助更多企業,為員工提供具吸引力的膳食福利獎勵,以慰勞他們在過去一年的辛勤工作。

其他報道

呷哺呷哺今年進軍台灣、馬來西亞

【有片:埋身擊】歐元英鎊無破位上升 聯儲局議息前不宜買入

筆克遠東全年純利升19% 每股派中期息6仙

恒指半日跌368點 恒科指挫近3% 科技股捱沽 阿里跌6% 煤氣逆市強

小股東自組聯盟 批TVB七大過失 促周五公開回應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開後升幅收窄 滬指升0.72%

華懋集團再收購倫敦商廈 3.5億鎊買One New Street Square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一個月HIBOR連跌6日

HK Express再取消多班由2月17日至3月2日往來日本的航班

君實生物新冠口服藥獲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准上市

百度擬推出類似ChatGPT的AI聊天機械人 股價曾升逾半成

五礦資源:秘魯銅礦Las Bambas或2月起暫停生產

滬深三大指數大幅高開 人行淨投放990億人幣

恒指低開109點 科技股受壓 汽車股逆市漲

中國核武研究機構避開25年禁令 成功採購美國晶片

洪灝:預計恒指未來12個月可重上3萬點 

港股ADR跌84點 A股復市 春節期間餐飲、旅遊影業等消費火爆 留意相關股份

馬雲據報在港與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