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升至49.2 仍遜預期

財新公布,中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49.2,高過上月0.2個百分點,但仍連續第6個月處於收縮區間,並低過市場預期的49.8。

疫情影響下,1月製造業生產、需求仍然疲弱,生產指數與新訂單指數在榮枯線下略有回升,分別連續第5、6個月位於收縮區間。外需方面,海外經濟衰退風險增加,新出口訂單指數同樣連續第6個月位於收縮區間,不過收縮程度趨緩。

生產和需求邊際好轉,帶動就業指數在榮枯線下上升。受訪企業反映,減員主要是由於疫情感染率上升導致人員無法到崗,以及部分企業在員工自願離職後沒有填補空缺。

隨着疫情形勢好轉,供應鏈更趨穩定,1月供應商供貨時間指數在榮枯線下大幅上升,意味供應鏈壓力放緩,但由於人手短缺,物流運輸尚未完全正常化。生產經營逐步恢復正常,企業對未來一年前景的信心持續回升,製造業生產經營預期指數升至2021年5月以來新高。

其他報道

美國最新「惡名市場」名單 微信及淘寶再度上榜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2920億人幣

恒指高開78點 ATM齊升1%

PayPal擬裁員約2000人或7%

羚邦旗下公司獲委任《小王子》日本獨家總代理

君實生物與華海藥業簽新冠口服藥生產及供貨委託協議

寶尊電商今日起經營Gap中港澳業務

美股三大指數齊升 道指彈36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