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洪灝:市場看漲資金卻意外流出 恒指獲利回吐難以忽略

思睿投資集團合伙人兼首席經濟學家洪灝發表名為《是死貓跳,還是牛回頭》報告指,注意到恒指此輪的漲勢於850周期線,即約22,500點處便停滯不前。這條線在疫情三年已經被多次觸及,首次於2020年3月底新冠疫情爆發之際作為支撐位,隨後於2022年3月中旬和7月恒指一瀉千里、跌跌不休之際兩度搖身一變成為阻力位。

他又提到,追縱恒指的最大ETF盈富基金(2800)的資金仍在外流,考慮到目前看漲情緒和南下資金通過互聯互通的創紀錄買入,這種資金流出之勢著實出人意料,獲利了結的衝動無法忽略。

洪灝指出,中國重啟以來,金屬和能源之間表現存在差異。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油價則下跌,這與一向是隨著經濟重啟和復蘇,中國將消費更多的石油的論據背道而馳。洪灝認為,似乎股市對於經濟復蘇不日將至深信不疑,而大宗商品對是否參與其中游移不定,選擇靜待觀望復蘇的進一步證據。

洪灝表示,上述重大分歧,加上孳息率曲線倒掛但美國就業數據勢頭不減等諸多差異,表明市場正處於一個關鍵的市場節點。市場預測於此時此地,必須確定此輪行情究竟是又一次迴光返照的死貓反彈,還是預示著最終經濟復蘇的、真正的趨勢逆轉。

報告提到,GROW專有的長期經濟領先指標(LLEI)預示著未來數月美國經濟將進一步放緩,但也昭示著2022年10月底預測的市場底部的意義所在。中國的PMI正重回擴張區間,但在岸市場尚未完全雲合風應。估值和中國的市值亦表明,去年10月的底部確是一個長期轉折點。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500點 科指跌3.7% ATM拖累大市 北水轉流入

同程旅行:出境跟團遊產品諮詢量升近3.6倍

賭聯匯不脫鈎 中資行推期權 或賺逾14厘

馬斯克:Twitter趨向收支平衡 但仍面臨不少挑戰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3730億人幣

恒指低開311點 科指跌2.5% ATM拖累大市

港股ADR跌127點 夜期低水113點 美期亞股跌

雨宮正佳傳接任日央行行長 日圓貶值曾見近一個月最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