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保壽險據報要求全員背誦董事長羅熹「金句」 官媒:切莫讓企業文化跑偏

內媒報道指,中國人保(1339)壽險公司印發文件,要求公司總、省、地市、縣支各級機構全體幹部員工,「學習、熟讀、並背誦董事長在首季峰啟動會上傳達的金句集錦。」

根據該公司所發《通知》文件,總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各級機構一把手要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帶頭講金句、用金句,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背誦打卡等多種方式,確保全體內勤人員將金句內容牢記於心、付諸於行。

《通知》中還提到,要在今年2月10日前,完成全員閉卷通關及考試,並對考試成績進行匯總。 「紙質試卷需妥善保管,以備檢查。」

去年12月,人保壽險公司官方公眾號「中國人保壽險」發布文章《首季峰啟動會上,羅熹董事長這些金句值得收藏! 》。上月底,「中國人保壽險」公眾號推送了《以考促學,一套題帶你牢記「首季峰」金句》的文章。文內的多道填空題,均是羅董事長的致辭「金句」。據內媒報道,以上學習活動引發社會關注後,上述這兩篇公眾號文章目前均已被刪除,原定的閉卷考試亦突然終止。

《中新社》旗下《中新經緯》發表題為《讓員工背誦董事長金句?切莫讓企業文化跑偏》評論稱,強制員工背誦董事長金句,看似是讓員工領會管理者的經營思路和企業發展戰略,實則是下屬諂媚上級之舉,容易使企業員工陷入盲目個人崇拜。作為一家企業的領導者,更應該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及時制止下屬的變相吹捧。

除了上述學習活動,人保集團旗下公司人保財險的「禁酒令」也引發市場關注,其中提及多項禁酒要求,包括嚴禁在內部公務活動飲酒;嚴禁在工作日(含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和其他工作時間飲酒;外事工作確需飲酒的,須嚴格按照外事工作制度執行;嚴禁違規使用公款宴請和飲酒;嚴禁參加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飲酒;嚴禁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場合酗酒;嚴禁酒後駕車、尋釁滋事等違法行為。人保財險對內媒表示未有可回應的內容。

 

其他報道

迎戰ChatGPT Google CEO要求所有員工參與測試AI聊天機械人Bard

百度曾漲13% 確認推出類似ChatGPT產品 名為「文心一言」

波音將裁員2000人

高盛:美股升勢將盡 年內再無上升空間

恒指高開66點 科指升0.47% 舜宇升1.44%

美國擬最快本周對俄羅斯鋁徵收200%關稅

港股ADR跌46點 夜期高水38點 美期亞股升 中芯業績

道指跌34點 連跌3日 觀望鮑威爾言論 美2年10年期債息擴闊至近兩個月最闊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