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澄清「第一阿布扎比」無就收購進行評估 但保留6個月內收購權利

渣打(2888)公布,第一阿布扎比銀行注意到近期新聞界對渣打集團的猜測,並重申其目前並無對可能要約收購渣打集團進行評估。渣打補充指,上月5日,第一阿布扎比銀行已公布就可能收購渣打進行最初步階段的評估,但已停止該評估工作。

公告稱,第一阿布扎比銀行及其任何一致行動人士(下簡稱第一阿布扎比)均受英國、香港相關守則限制。

同時亦提到,第一阿布扎比保留權利在下列4個情況下,在6個月內公布收購公司的要約或可能要約,或提出或參與收購公司的要約或可能要約以及/或採取在英國、香港相關守則下受禁止的任何其他行動的權利。

4個情況為,(a) 經公司董事會同意;(b) 第三方公佈對公司提出收購要約的確實意圖;(c) 公司為英國守則之目的公佈規則9所述的豁免或為香港守則之目的公佈「清洗交易」建議(參見英國守則規則9豁免註釋下的註釋1及香港守則規則26.1豁免註釋1)或反收購(定義見英國守則);及/或(d) 情況已發生重大變動(由收購及合併委員會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收購執行人員認定)。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387點 科指跌4% 北水轉流入 比亞迪跌3.6% 渣打升8.2%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12000點得而復失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4日 創近5個月低 港美息差再擴闊

特朗普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已恢復

MSCI多隻指數成份股變動 海昌海洋公園曾跌13%

微軟據報已解散旗下工業元宇宙團隊

美國政府擬引入新規 限制美企在中國投資高科技產業

Yahoo擬裁員20% 料涉約1600名員工

內地1月CPI升幅擴大至2.1%符預期 PPI跌幅擴大至0.8%多過預期

新聞集團將裁員1250人

恒指低開64點 科指跌1.3% 10天線跌穿20天線 渣打升11%創52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