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植田和男獲提名為下一任日央行行長 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9算

日本政府正式提名植田和男(Kazuo Ueda)為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長,分析指此舉可能會為逐步縮減央行的全力刺激鋪平道路。

據報,植田和男是一名大學教授,曾任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委員,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

每百日圓兌港元一度高見5.9468,升0.31%;每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32.1,跌0.23%。

植田和男曾被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稱作「日本的伯南克」,自2005年以來一直沒有對日本央行決策的發言權。不過,植田和男一直與日本央行保持著足夠的聯繫,他對央行內行人士而言並不陌生。

此前有報道指,現任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拒絕了日本央行行長的職位。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雨宮正佳推薦了植田和男。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3020億人幣

恒指ADR高開81點 小蠔灣項目第一期流標 據報賣地增國安條款 留意本地地產股

摩根大通策略師促投資者賣出股票轉投債券

金管局承接逾42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918.64億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高收3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