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巴郡上季減持台積電及銀行股 增持蘋果

「股神」巴菲特旗艦投資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公布去年第四季股票投資組合變動,期內巴郡減持台積電及一些銀行股票,同時增持蘋果公司。

據披露,巴郡上季將其在台積電的頭寸削減86.2%至829萬股美國存託憑證。台積電存託憑證周二盤後在美國下跌4%,今日在台灣開盤亦跌3.3%。

至於蘋果股份,據文件披露,巴郡於去年第四季共購入2080萬股蘋果股份,市值相當於32億美元(249.6億港元),持股比例升至5.8%。

此外,巴郡亦減持US Bancorp逾九成持股,以及減持其在紐約梅隆銀行約六成持股。據路透計算,兩批減持股份市值約達55億美元。巴郡也減持遊戲商動視暴雪股份,沽出約12.3%持股,持股總數降至5270萬股。

其他報道

印度航空訂購470架波音和空中巴士飛機 商用航空史上最大筆採購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開展4990億人幣1年期MLF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3點 有線寬頻復牌飈45%

金管局承接逾148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770億元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

蘋果籌備「先買後付」服務 擬評估客戶以往支出記錄

幣安趙長鵬:加密貨幣未來或使用更多非美元或算法穩定幣計價

美國1月份CPI按年升6.4% 仍高於預期 道指跌1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