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光大控股發盈警 料轉蝕最多79億

中國光大控股(0165)發盈警,料全年盈轉虧,預期2022年度淨虧損約75億元至79億元,而2021年度為賺27.7億元。

公司指,盈轉虧主因年度內受不利的市場條件影響,集團持有的私募股權投資項目中已上市但尚未退出的股權投資、非上市投資項目以及二級市場基金投資因市場價格或估值下跌以及人民幣兌港元匯率下跌等因素影響預期錄得未實現虧損淨額約86.3億元(2021年度:錄得未實現盈利約24.8億元)﹔受不利的市場條件影響,對持有的若干聯營公司投資、存貨、客戶借款及其他計提約21.1億元減值損失(2021年度:約4.4億港元)﹔年內集團加大項目退出和基金分配力度,錄得股息收入約21.2億元(2021年度:約9.0億元)。

光大控股收報6.14元,跌1.13%。

 

其他報道

希慎:農曆年後人流明顯回升 需時觀察旅客消費習慣變化

恒指收市跌267點見1個月低 成交大減26%至不足900億 三大指數連跌3周

馬斯克突宣布Twitter新任CEO身份 竟是其愛犬

騰訊據報放棄虛擬現實硬體計劃

傳澳航受港機場費用上漲影響 未能重啟墨爾本航線

陳榮煉案件 將於3月8日結案陳詞

半日沽空金額59億元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121點 科指跌1.4% 北水轉流入 超媒體升69%

希慎去年基本盈利跌9% 派第二次中期股息1.17元不變

聯想集團第三季淨利潤跌32% 首三季少賺7.7%

滬指以近半日低位收市 創板指跌穿25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