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無創血糖監察據報出現重大突破 Apple Watch最終將新增該功能

Apple Watch可無創監察血糖傳聞已久,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在最近達到重要的里程碑之後,現在認為最終可以將這項血糖監測手錶推向市場。

蘋果公司採取的是一種被稱為硅光子學的晶片技術以及吸收光譜測量程序。該系統使用激光將特定波長的光照射到皮下某一塊組織液被葡萄糖滲透的區域。然後,這束光以指示葡萄糖濃度的方式被反射回傳感器。最終通過某種算法確定一個人體內的血糖水平。

報道引述消息指,蘋果的這個系統已經開發了超過12年,現在被認為處於概念驗證階段。據悉蘋果認為這項技術是可行的,但需要縮小到更實際的規模。如果功能得到進一步完善,蘋果最終目標是將血糖監測系統添加到Apple Watch,從而使該設備成為全球數以百萬計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產品。

蘋果發言人不予置評。

大約十分之一美國人患有糖尿病,相關市場價值數百億美元,患者通常需要通過刺穿皮膚採血才能測量血糖。即使Dexcom Inc.和雅培研制出一種內置的小型傳感器,利用敷貼貼在皮膚上時向皮下植入探頭,再用掃描器接收讀數,但仍需14天更換一次。

其他報道

Meta據報準備新一輪裁員 涉數千名員工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人行淨回籠187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25% 百度跌2.9%

港股ADR跌131點 夜期低水103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銀娛港交所新地等業績

聯儲局議息紀錄:仍需加息控通脹 但贊成下調加幅

聯儲局全體成員贊成放慢加息 美息先升後回 納指止跌 道指跌84點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