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茂波:可能今季末取消口罩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應市民意見。有市民建議解除口罩令,讓市民自行選擇戴口罩與否,此舉又不用政府花費,較舉辦美食節等活動更便宜。陳茂波回應,可能會於今季末解除口罩令。

陳茂波指出,衞生部門的同事正密切監察情況,他亦經常,尤其於預算案諮詢期間聽到類似的看法或觀點。

對於擴闊稅基,陳茂波表示,當局有小心研究,但認為經過幾年的疫情,應該給市民空間「唞氣」。至於預算案提出啟動「開心香港」活動,陳茂波解釋,不單希望吸引旅客及商人來港,亦希望透過海洋公園及西九文化區等,協助舉辦不同活動,讓市民參與。

 

其他報道

融創旗下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 涉款逾662萬

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第二家工廠

摩通Dimon:美國經濟存在「軟著陸」機會 但仍面臨一些「可怕的東西」

Netflix在30多個國家下調訂閱費用

恒指低開127點 10天線跌穿50天線 科指跌1.3% 創科升4.9% 網易跌6.2%

中集安瑞科建議分拆液態食品業務於A股上市

港股ADR跌201點 夜期低水267點 美期跌亞股升 電盈、冠君等業績

美數據疲弱 美股止跌 道指升108點 美債息差擴闊

北水增持中石化油服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