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稱可能限制韓國晶片公司內地生產能力

彭博社報道,美國可能會限制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內地的晶片生產能力。華盛頓正設法和盟友一起遏制北京獲取先進技術。

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副部長Alan Estevez表示,「我們正與這些公司合作,推進未來的工作」,當時有人問到韓國晶片公司與內地做生意的問題。Estevez表示,「可能的情況是給它們在內地可以達到的水平設置上限」。

Estevez表示,「如果你處於NAND晶片的某一層,我們會在那個區間的某個位置阻止它」,「這也將取決於中國人在做什麼」。

他沒有具體說明美國尋求限制的晶片技術水平。

去年10月份美國出台措施,限制晶片廠商向內地出口先進生產設備,不過韓國公司獲得一年豁免。

 

其他報道

許正宇:惡劣天氣開股市 需與國際接軌

電盈全年少賺85%至1.58億元 派末期息28.48仙

傳遞娛樂中期盈轉虧蝕1690萬元 不派息

稻草熊娛樂發盈警 純利料跌逾67%

全日沽空金額203億 比率升至17.4%近兩周高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寶勝發盈警 料全年少賺75%

恒指跌341點見今年新低 守住20000關及250天線 北水流入增8.8倍

印尼交易所:籌劃印尼企業在港雙重上市

穆迪分析:香港經濟料增4% 惟憂外圍需求弱勞動力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