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惡劣天氣開股市 需與國際接軌

政府在財政預算案提及,港交所(0388)將探討一系列改善交易機制建議,包括探索在惡劣天氣下如何繼續運作。財庫局長許正宇表示,隨着電子化越趨流行,香港亦為國際金融中心,不少市場沒有惡劣天氣停市安排,認為香港需考慮如何和國際市場接軌。

許正宇表示,落實安排除了顧及前台交易,也要考慮後台結算、現金和股票交收,特別上班安排等,當局與港交所和監管機構正計劃如何周全地實行,下一步將向業界諮詢。

股票印花稅自去年8月起自0.1%上調至0.13%,證券業界期望回復原有稅率,惟沒有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採納。許正字回應,市場一直有不少聲音,政府都有聽到,惟沒有回應會有調低印花稅的時間表,指會與其他稅項一般,在新政策推出後持續留意情况。他又指出香港沒有資本增值稅,交易量會受各種因素影響。

政府今年推出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投資門檻將較在2015年暫停的舊計劃1000萬元大為提高,並會考慮要求申請人將資金投放在初創和創科等特定產業。許正宇表示,當局仍在構思投資範圍和額度,會考慮所投資資產,對香港長遠發展的關連好及益處。

其他報道

稻草熊娛樂發盈警 純利料跌逾67%

全日沽空金額203億 比率升至17.4%近兩周高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寶勝發盈警 料全年少賺75%

恒指跌341點見今年新低 守住20000關及250天線 北水流入增8.8倍

印尼交易所:籌劃印尼企業在港雙重上市

穆迪分析:香港經濟料增4% 惟憂外圍需求弱勞動力緊張

HashKey獲批准開展虛擬資產平台外場外交易業務

網信辦6月實施個人信息出境標準合同辦法 覆蓋去年辦法未包部分

庫克據報或被踢出蘋果董事會

冠君產業信託可分派收入跌14% 每單位派0.1956元

泰山啤酒考慮在港IPO 集資2億至3億美元

蔚來擬在內地建設新電池廠

匯豐:歡迎政府促進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發展的措施

光大証券通過再注資港平台光証金控3億美元

據報「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標多家國企項目

富衛:通關帶動內地客保險 今聯乘Mirror宣傳

【有片:埋身擊】恒指正回調 料全年低位仍未出現

半日沽空金額7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比亞迪據報磋商印尼設廠 曾考察菲律賓

恒指半日跌287點 科指跌2% 齊創逾7周低 北水流入較上日增63%

潤歌互動料去年經調整純利升26%

恒指半日跌287點 科指跌2% 齊創逾7周低 北水流入較上日增63%

潤歌互動料去年經調整純利升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