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2月製造業PMI升至近11年高 勝預期

國統局公布,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1月的50.1升至52.6,高過預期的50.6,同時亦是2012年4月後新高,當月報53.3。2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從上月的54.4上升至56.3,高過預期的54.9。2月份綜合產出指數從上月的52.9上升至56.4。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解讀指,2月份,穩經濟政策措施效應進一步顯現,疊加疫情影響消退等有利因素,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加快,經濟景氣水平繼續回升。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和綜合PMI產出指數,均連續兩個月位於擴張區間。

趙慶河解讀指,2月份,製造業PMI升至52.6%,各分類指數均高於上月,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8個位於擴張區間,比上月增加7個,製造業景氣面繼續擴大。2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3%,比上月上升1.9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位於景氣區間,非製造業恢復發展態勢向好。2月份,綜合PMI產出指數為56.4%,比上月上升3.5個百分點,升至較高景氣區間,表明企業生產經營擴張步伐加快。構成綜合PMI產出指數的製造業生產指數和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分別為56.7%和56.3%。

趙慶河解讀指,2月份,企業生產經營景氣狀況持續改善,採購經理指數繼續回升。同時看到,調查中反映訂單不足的製造業和服務業企業佔比較上月雖回落,但仍超過50.0%,表明市場需求不足問題仍較突出,我國經濟恢復基礎尚需鞏固,採購經理指數後續走勢有待進一步觀察。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64點 科指升0.3% 碧桂園跌0.42% ASMPT升2.24%

碧桂園: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執董 楊惠妍接任

港股ADR升59點 夜期高水74點 美期亞股跌 創科、百威、蔚來等業績

ASMPT全年少賺17% 第四季跌70% 料行業下半年復蘇

美減息預期降 美債息上升、倒掛擴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32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天齊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