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沙特阿美擬入股雷諾吉利內燃機合營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沙特阿美即將達成收購雷諾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計劃中的內燃機合資企業的股份,以擴大其在交通領域的足跡。

報道引述消息指,沙特阿美將持有少數股權,而雷諾和吉利的持股將保持一致,最快本周公布不具約束力協議。

報道指,交易有助沙特阿美參與行業轉型,雖然全電動汽車的銷量正在起飛,但內燃機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需求在未來幾年仍將大行其道,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這家石油巨頭已經在努力開發可以減少汽車排放和提高燃油效率的技術。

雷諾和吉利的合資企業目前還沒有正式名稱,將擁有 17 家工廠和 19,000 名員工,在歐洲、中國和南美設有研究中心,並且在開發支出和固定資產方面具有顯著的協同效應,雷諾去年告訴投資者 . 該合資企業還將開發清潔燃料技術,這就是雷諾一直在尋找一家能源公司作為合作夥伴的原因。

其他報道

百勝中國全年少賺55% 肯德基及必勝客同店銷售額降7%及6%

韓國晶片庫存創27年最大增增幅

恒指低開229點 下試10天線 科指跌1.9% 跌穿10天線、250天線

百威亞太業績遜預期 內地渠道關閉銷量僅增0.7% 業務恢復情況保持樂觀

港股ADR跌183點 夜期低水201點 美期亞股升 嗶哩嗶哩鐵塔等業績

萬科折讓6.12%配股 籌39億 承諾資金將不會用於境內新增住宅開發項目

憂通脹加劇 美10年債息曾升穿4厘 標指、納指見1個月低 道指升5點 金龍指數升3%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