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3月20日實施

證監會提醒,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2023年3月20日實施,如投資者還未回覆其中介人有關同意轉交客戶身分信息的要求,應盡快作出回應。

根據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及香港的資料私隱法例(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中介人須向個人客戶取得明示同意,以便向證監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提交相關的客戶身分信息。有關信息會以加密方式儲存在數據資料庫內,而只有證監會及聯交所的獲授權人員方可查取。中介人普遍已就取得上述同意及更新客戶身分信息,向客戶提出了要求。

在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實施後,如個人投資者未有提供所需同意,便只可在聯交所出售他們現時持有的證券,而不得買入證券。

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女士表示,「推出投資者識別碼制度符合國際做法。各監管機構將能夠實時掌握證券買賣指令的投資者身分信息。毫無疑問,這將大大增強我們的市場監察能力,促進市場廉潔穩健,並提升投資者信心」。

 

其他報道

恒生成立90周年 推抽獎活動送招牌財神金牌

聯想遭楊元慶連番減持

港交所:將開設倫敦辦事處

東亞推香港永久居民經見證方式開設內地賬戶

醫脈通盈喜 料去年多賺近1.5倍

全日沽空金額217億 比率升至1個月高 三大指數ETF佔沽空金額三甲

置富去年可供分派收益跌一成 每基金單位派0.4415元

摩通:料獲評跑贏大市的濠賭股有潛在四成升幅

港1月零售按年升7% 勝市場預期

美債、匯回升 恒指收市跌190點 成交減28% 北水增1倍 近一周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