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1月零售按年升7% 勝市場預期 創近11個月高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今年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連升第二個月,臨時估計為362億元,按年升7%,勝市場預期升4.5%,同時亦是2022年4月後新高,當時報11.7%。扣除價格變動後,今年1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5.1%,同樣是2022年4月後新高,當時報8%。

今年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8.2%,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0億元,按年下跌4.2%。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計,今年1月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上升13.4%;服裝升14.4%;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6.0%;百貨公司貨品升3.9%;鐘錶及名貴禮物升23.1%;藥物及化妝品升15.3%;汽車及汽車零件升1.3%;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6.0%;中藥升38.5%;書報、文具及禮品升20.3%;以及眼鏡店升13.8%。

另外,今年1月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7.2%;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1.0%;燃料跌0.1%;傢具及固定裝置跌21.3%。政府提醒,這些變動或會受農曆新年時間不同所影響。

政府發言人表示,隨着消費氣氛改善,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進一步按年上升,今年農曆新年較去年更早亦應有幫助,不少類別零售商的業務都見改善,部分錄得雙位數升幅。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經濟活動繼續復常及訪港旅客數目進一步回升將惠及零售業。勞工市場情況改善亦將提供支持。

其他報道

賭王胞姊何婉鴻逝世 享壽106歲

華為國際與新世界聯手開發PropTech 推展至大灣區及海外

百威亞太:2月啤酒銷量按年增兩成

匯控小股東擬提股東會決議 平保:待動議公開後作研究

虛擬保險保泰委財庫局前局長劉怡翔任獨董

半日沽空金額109億 南方恒生科技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標普指數期貨 有機會下試低位

香港寬頻:I Squared稱或提收購 公司擬進一步討論 午後復牌

海港企業去年基礎蝕1.3億 上市52年來首度虧損

吉利:與吉利控股、雷諾、沙特阿美訂立意向書

恒指半日跌83點 科指跌1% 10天線爭持 蔚來跌11%創上市新低

中國鐵塔去年多賺兩成勝預期 末期息增派23%

特專科企上市門檻或降至估值60億

美眾議院通過賦權拜登全國禁用TikTok

中紀委要求端正心態 對金融體系控制仍未到盡頭 擬重啟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

內地不急於推出強刺激措施 因經濟反彈超預期

馬斯克:Tesla更關注鋰礦提煉

Tesla稱下一代永磁電機將完全不使用稀土

華興資本包凡據報因公司前總裁叢林案件 遭反貪機構拘留

沙特阿美擬入股雷諾吉利內燃機合營

韓國晶片庫存創27年最大增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