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致同調查:亞太區女性擔任高管的比例達32%  惟9%中型企業仍無女性高管

今日為國際婦女節,致同會計師事務所發表一項調查顯示,亞太區的性別多元差距繼續收窄,女性擔任高管的比例於 2023 年超過 30%的臨界水平, 達到 32%,高過 2022 年的 30%,亦是亞太區自 2018 年來首次領先於北美洲。

不過,報告發現,2023 年全世界的職場性別多元化進展緩慢。全球女性擔任高管的比例僅從 2022 年的 31.9% 微升 0.5 個百分點至 2023 年的 32.4%。更令人憂慮的是,全球有9%的中型企業仍然沒有女性高管。

致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副管理合夥人陳美寳表示,企業必須採取更多措施支持女性擔當高管職位,否則,預計2025 年全球中型企業的女性高管比例將只有34%,遠遠達不到聯合國2030年男女平等的目標。

在2022年10月至12月期間對全球28個國家近5,000家中型企業進行有關女性在職場佔高管比例趨勢的調查。

 

其他報道

恒指今早低開277點 科指跌1.9% 齊跌穿10天線

港股ADR跌294點 夜期低水220點 美期亞股普遍下跌 國泰、聯通等業績

港交所:LME和LME Clear被索賠逾1,000萬英鎊

鮑威爾放鷹後 高盛上調利率預測50基點

鮑威爾暗示加快加息步伐 美2年10年期倒掛創40年最闊 道指跌574點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