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永明:今年擬增聘500代理 集中拓內地客業務

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各大保險公司均部署搶佔內地訪客市場。香港永明行政總裁林嘉言表示,過去他們在內地訪客業務佔比較少,不過他們期望擴大在港的市佔率,內地訪客業務不能缺少。該行今年計劃增加500名代理至3000名,新聘請的代理會集中內地訪客業務為主,期望今年內地訪客佔其業務可增至疫情市場水平,即佔約三至四成。

對於如何與市場內地訪客業務較強的同業競爭,林嘉言認為該行過去較着重高淨值客戶,所需的業務技能同樣能用於內地訪客。今年初他們推出了針對內地訪客的儲蓄保險產品,並擬在4月底於尖沙咀開設新客戶服務中心,數碼科技上他們改善了應用程式的用戶體驗,並使核保程序更為順利。他預期客戶活動不會在首季立即增加,而會在次季起有更佳的恢復。

永明年初公布與大新銀行(2356)簽訂分銷協議,進軍銀行保險渠道,林嘉言指集團早已有意擴展香港銀保渠道,新冠肺炎疫前銀保佔本港保險市場一半,疫情期間較其他渠道表現相對強韌,因此把握與大新合作的機會。合作尚待保監局審批,他期望可在今年完成。

去年下半年香港銀行存息開始上調,影響客戶購買儲蓄保險的意欲,林嘉言表示他們計劃在次季推出簡單終身壽險產品,在高息環境下,他們可以較低保費提供較高的保障。該行亦計劃提升醫療平台服務,理財顧問可協助客戶安排網絡醫⽣⽇間⼿術預約及免找數服務,提供一站式醫療服務體驗。

強積金是永明另一項較強的產品,林嘉言表示計劃今年工作重點是推出美股基金,以及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相關基金。

 

其他報道

香港科技探索推「HKTVLive」對撼「TVB識貨」 曾飈44%市值再超TVB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連跌3日

國泰旗下公司下半年賺22.6億 虧蝕受國航拖累

法巴擬將大部分員工遷出IFC二期

Workday任命Paul Henaghan為新亞太暨日本區總裁

小紅書:六成日活躍用戶每日主動搜索

半日沽空金額10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美息有機會再升 美匯指數或進一步向上

電視廣播:淘寶直播「TVB識貨」 6小時銷售額2350萬元

恒指半日跌520點 曾穿20000關 科指跌3.7% 北水轉流入 TVB、邵氏、英皇文化等炒上

國泰去年虧損擴大至65億 不派息 收入遜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