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越秀服務:行業估值更合理探索併購 帳上多現金可存款收息

物管股越秀服務(6626)上市後一直沒有進行大型收併購,在行業估值大幅回落下,非執董兼主席林峰指出,對於收併購持開放態度,目前行業估值是從2020、2021年高峰回落,更接近合理水平,會積極探索收併購項目。

被問到截至2022年底公司帳上現金高達43億元會如何利用時,林峰指出,公司過往在資金利用上主要花了1億元在發展增值服務,如拓展美居、新零售等業務。而過往一年多,越秀服務進行了首宗小收購,斥950萬元收購了廣州長隆集團旗下廣州市秉信物業管理100%股權,總對價人民幣950萬元(下同),新增合約面積約79萬平方米,標的市盈率約5倍。

此外,公司又在去年底斥1040萬元向控股股東越秀地產(0123)收購208個停車位使用權。

林峰指出,公司需保證資金安全,亦會在金融機構進行一些有較好收益率的存款安排。去年公司的財務收入淨額包括來自銀行存款的利息收入以及租賃負債的利息開支,財務收入淨額為7170萬現,按年增達2.5倍。

至於公司目標上年3年內管理面積達1億平方米,林峰表示,目標達成沒有改變,但公司要實現有質量的拓展,不會盲目追求管理面積規模,對收併購或關注項目會考慮其可持續盈利能力,與現有業務重疊度,可以在協同上發揮規模效應。

 

其他報道

看好IPO市場回暖 內地租房平台「自如」擬在港IPO 集資10億 或創5個月最大集資額

匯豐:內地轉用數碼人民幣 料有助放寬跨境結算規則

檢方指德晉陳榮煉在賭底面具領導角色   辯方強調正當生意依法報稅

麥樸思:對內地市場的看法比之前積極

IFR:騰訊投資的微醫 赴美上市而非香港

泰加獲吳宇批2.1億循環額度  獲吳宇以饋贈方式注入阿聯酋保險業務

軟銀再減持商湯 持股降至15.99% 累計套現1.88億

國泰:今年開始償還政府優先股股息 本月運力復至疫前五成

越秀服務去年多賺15.7% 末期息0.109元

全日沽空金額224億 比率升至19% 近一周高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大增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