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員工據報或面臨薪金削半

國務院宣布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工作人員可能面臨減薪。

根據周二公布的機構改革方案,中國將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統一負責除證券業之外的金融業監管。人行、國家外滙管理局、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將執行國家公務員工資待遇標準。

知情人士指,基於上述改革要求,對於在中國銀保監會基礎上組建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以及中國證監會的一些工作人員,他們可能減薪達50%以上。

知情人士表示,證監會和銀保監會等機構員工目前工資待遇高於國家公務員標準。包括所有福利在內,中國證監會部分初級員工目前每月收入在2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而機構改革後可能會降至不到1萬元。

 

其他報道

滬指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70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點 科指跌0.02% 京東升2.5% 聯通跌2% 英皇文化再升14%

九方財富IPO近下限17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港股ADR跌14點 夜期高水19點 美期跌亞股升 京東太古港鐵九倉普拉達等業績

鮑威爾脫稿強調未就加息規模作決定 放緩加息能觀察到更多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

鮑威爾強調尚未就加息幅度作決定 標指納指升 道指跌58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近42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