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衛保險去年新業務價值增加29% 分部調整稅前營運利潤增83%

李澤楷旗下的富衛保險(FWD Group)第三度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文件,傳出預期集團集資約10億美元。據初步招股文件,截至2022年底的新業務價值為8.23億美元(下同),按年增加28.9%,分部調整稅前營運利潤為3.34億元,按年增83.2%。

富衛在2022年總收益為82.5億元,錄得淨虧損7.4億元,去年錄得虧損與不利的資本市場變動導致投資回報虧損。按訂明資本要求基準計算,截至2022年底的覆蓋率為288%

據文件顯示,富衛將主要產品分類為分紅人壽;非分紅人壽;危疾、定期人壽、醫療及附加保險;投資相連壽險;團體保險及企業自有人壽保險,於2022年分別對新業務價值貢獻18.9%、25.2%、34.5%、12.3%、6.9%及2.1%。

文件顯示,於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富衛從股東收取合共54億美元,由集團用作一般營運資金用途及為若干收購項目提供資金。

富衛擬利用上市所籌得資金用於加強其股本、償付能力及核心流動資金,以及建立超出適用法定要求的資本緩衝,以及用作2024年對印尼人民銀行人壽保險的額外承諾出資。

 

其他報道

上市委員會:新規章上市新股佔總市值兩成 拓人工智能功能審閱ESG報告   

香港航空首取福岡直航  下月7日起每周4班飛

憂掀銀行倒閉潮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盤前一度跌50%

全日沽空金額247億 比率升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增54%

恒指收市升376點 250天線前受阻 領展供股權升36%創新高 南水轉流入 中移中石化創52周高

業界憂港股實名制趕客 批證監宣傳不足 有投資者轉資星洲隱身

阿聯酋航空萬豪酒店辦3場機師招聘會 

阮國恒:正爭取BIS特別行長會議在港舉行

匯控祈耀年:收購SVB UK具戰略意義 將於季績通報收購情況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