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燈去年純利升不足1% 每股末期分派 0.1609元

港燈(2638)公布2022年度純利29.54億元,按年升不足1%,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溢利為75 .99億元,按年跌4.5%,每股末期分派 0.1609元,按年持平,連同中期分派金額每股0.1594元,年內分派金額合共為每股派0.3203元,按年持平。2022年收入為107.93 億元,按年跌4.9%。

港燈股價今日表現靠穩,未有跟隨大市下挫,暫早市收報4.95元,升0.81%。

港燈指,能源市場在年內大幅波動、供應持續緊張、燃料價格高企,導致燃料調整費在年內持續按既定機制上調,由 2022 年初每度電0. 273元累計提高 0.528元至 12 月時 0.801元,由於燃料調整費是電費主要組成部分,其上升令淨電費全年上漲 39%,升幅之大前所未見。   

集團為應付增加的營運開支,以及推行減碳措施來配合政府的減排和減碳政策所需的資本投資,2023 年基本電價需上調 5% 至每度電 1.145元。上述調整連同燃料價格上漲和增加使用天然氣,2023 年 1 月的淨電價訂為每度電 1.97 元,較 2022 年 12 月上調0.089元,即 4.7%。 

集團又披露,已開始與政府討論下一個發展計劃(2028年度),重點在於一系列策略性項2024目,以持續支持政府的減排及減碳政策。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88%

特朗普:美國將出現新一場經濟大蕭條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7連升

加州矽谷銀行現排隊人潮 網站和App一度癱瘓

匯控20億英鎊注資SVB UK 不會對SVB作重大改變

歐元集團主席:SVB倒閉對歐元區影響有限

互換合約反映 美息5月見頂 年底降息75基點

SVB遭起訴證券欺詐

比亞迪:「Tesla停合作」為不實信息

矽谷銀行新任CEO去信客戶 稱銀行照常開展業務

Michael Burry:危機可以很快解決 未看到真正危險

恒指低開171點 科指跌0.5% 匯控跌3.5% 渣打跌5.8%

SVB倒閉 聯儲局展開內部調查

港股ADR跌350點 夜期低水125點 美期升亞股跌 港燈長生科等業績

北水增持鐵塔 減持盈富

美銀行股大跌 銀行股指數創3年最大跌幅 道指跌90點 美債息差個別發展 3個月10年息倒掛至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