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旗:去年第4季外幣簽賬及提款按季升近3成 日圓交易大增1.59倍

花旗銀行表示,自從本港於2022 年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後,Citibank Global Wallet的總交易金額(包括外幣簽賬及提款)在去年第4季按季上升29%。當中日圓的交易量增加了1.59倍,成爲最高交易量之貨幣,而泰銖的交易量亦增加了98%,相信日本及泰國仍然是深受港人歡迎的旅遊熱點。

根據花旗銀行數據,今年首兩個月最受歡迎的外幣兌換依次為美元、澳元、日圓及英鎊,外幣兌換次數較去年上升9%,相信當中不少人都是為了去旅行而作準備。此外,去年第4季購買全年旅遊保險的客戶較2019年第4季的數目增加逾2倍。此外,27%客戶會於旅行出發前一天甚至出發當日才購買旅遊保險。花旗指,預早購買旅遊保險較為理想,因為即使行程取消或出發前遇到突發情況,亦能獲得保障。

花旗銀行推出「旅神6部曲」及Let’s Go Travel「快閃大抽獎」,計劃旅行時預訂酒店、購買旅遊保險、兌換外幣,旅途中於外地使用扣賬卡、信用卡簽賬,至旅程後分期找卡數可享一系列獎賞及回贈。

 

其他報道

矽谷銀行:曾獲高盛收購債券組合 錄18億美元損失

滬指一枝獨秀升0.55% 創板指七連跌

富途調查:最多港人以1000萬元為財自門檻 料須儲足111年

阿里與杭州市監局簽合作協議 曾升4.6%

辰罡科技:執董劉家榮被港府機構調查 公司將內部調查

遠東宏信去年多賺11.2%至61.3億元人民幣 派末期息0.49港元

勝獅貨櫃去年少賺75%息2仙 上季起間歇關閉乾集裝箱生產設施降成本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後市或逐步回升 目標137以上

香港半島酒店去年第四季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跌11%

保誠去年虧轉盈賺9.98億美元 末期息13.04美仙

大酒店去年基本虧損收窄至2.05億元

恒指半日升242點 科指升1.8% 東方海外升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