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信向央行借最多500億瑞郎 回購證券 美期、歐股期貨上升

瑞信公布,計劃向瑞士央行借款500億瑞郎,同時宣布稱將回購不超過30億瑞郎的OPCO高級債務證券。隔晚瑞信CDS曾抽升342%至3699基點。消息公布後,美期、歐期上升,美國2年期國債息上升9個基點至3.98%,先前一度下跌7個基點。日圓的漲幅縮小,日圓兌美元匯率目前上漲0.1%至133.26。

瑞信在聲明中表示,這筆額外的流動性將支持瑞信的核心業務和客戶;瑞信將採取必要措施來創建一個更簡單,更專注於客戶需求的銀行。

瑞信還就10種美元計價高級債務證券提出現金收購要約,總代價不超過25億美元。此外,還宣布另外一項現金要約,涉及4種歐元計價高級債務證券,總代價不超過5億歐元。

瑞信行政總裁 Ulrich Koerne表示,「隨著我們繼續戰略轉型,為我們的客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創造價值,這些措施展示了加強瑞信的果斷行動。 我們在執行戰略轉型時感謝 SNB 和 FINMA。 我和我的團隊決心迅速向前邁進,以提供一個更簡單、更專注於客戶需求的銀行」。

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Finma)和瑞士央行周三晚間發表聯合聲明稱,「瑞信滿足對系統重要性銀行施加的資本和流動性要求」,「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將向瑞信提供流動性」。

Finma和瑞士央行在聲明中稱,「沒有跡象表明,存在著美國銀行業市場當前的動盪傳染瑞士機構的直接風險」,「Finma和瑞士央行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與聯邦財政部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金融穩定」。

瑞士政府和監管機構也討論了穩定瑞信的選項,包括公開表示支持,提供流動性支持,以及更結構性的補救措施——包括拆分瑞士子公司以及與更大的瑞士競爭對手瑞銀集團合併。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457點 夜期低水310點 長實長和李寧等業績

美國利率期貨市場發生罕見熔斷

美股跌幅收窄 美債息下降 加息預期降溫 道指跌280點 納指連升3日

北水增持山高新能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