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銀、瑞信反對將它們強行合併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瑞銀集團和瑞信集團反對將它們強行合併的想法,儘管這是政府的考慮選項之一。

報道引述消息指,瑞銀更希望側重於其自身獨立的財富管理戰略,不願意承擔與瑞信相關的風險。而瑞信在獲得央行的流動性支持後,希望爭取更多時間來實施轉型計劃。

報道引述消息指,鑒於合併交易存在重大障礙和業務重疊,瑞銀和瑞信都認為合併可能屬於逼不得已才會使用的最後手段。目前瑞士政府和這兩家銀行正在梳理各種選項,除了流動性支持之外,還有哪些額外措施會推出仍有待觀察。

瑞銀和瑞信不予置評。瑞士政府暫回覆彭博社查詢。

 

其他報道

TikTok據報正與潛在買家進行磋商

美司法部和FBI查字節跳動使用TikTok監視記者

YouTube TV月費加價至約573港元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7120億人幣

恒指高開235點 重上100天線 10天線跌穿250天線 科指升2.4% 長和升4.1%

摩通等300億金援第一信託 美國監管機構表示歡迎

長和與挪威Telenor傾合併丹麥和瑞典業務

李寧多賺1.3% 遜預期 末期息增至0.4627元 第四季同店銷售、流水跌10%至20%

港股ADR升102點 夜期高水170點 美期跌亞股升 煤氣、龍湖、小鵬等業績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佳兆業

摩通等11行金援第一信託銀行 銀行股反彈 道指升37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