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調查:6成受訪者流動資產去年仍錄至少2%回報  籲需多元化投資

匯豐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在疫情影響及經濟情況不明朗下,近6成受訪者的流動資產去年仍錄得至少 2%的回報,跑赢大市。當中,有 86%被評為「財政健康」或以上的級別,反映他們的財務康與財富回報有潛在關聯。

不過,在今次匯豐「FinFit」調查中,香港人在2022年的在FinFit 指數的平均得分為64分 (100分滿分),低於去年的65分,並且自2020 年研究開始時的67 分持續下跌。

大市低迷下,僅 54%的受訪者持有投資產品如股票、基金和債券等,較上年同期下跌25 個百分點:有儲蓄習價的受訪者比例也從先前的 61%降至 57%。

調查發現,財政紀律可能會影餐投資回報,而 FinFit 得分為80 分或以上的受訪者與分數較低的人士相比,更積極進行多元化投資(包括投資另類資產),平均持有 4.7 種投資和保險產品,而得分低於50 的人士平均只有 1.6種。

匯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及市場策劃主管許長虹表示,今年市況轉好,料投資規劃可做得更好。他又指出,理財旨在多元理財產品,如4至5種不同的產品。

匯豐將舉行 FinFit 月,舉辦一系列有關理財及金融知識的活動,由3月29日起,流動路演車將穿梭全港,提供 FinFit 小貼士及派發「兩餸飯亅飯券。

 

其他報道

利郎全年少賺4.3% 末期息9仙 特別息5仙

恒指半日升356點 百度升15% 中石化中移再創52周高 比特幣ETF創新高

龍湖去年核心溢利225.4億人幣 遜預期 末期息0.80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近兩周低

美銀:滿意文心一言表現 富瑞:增強百度競爭力

獲委任為特首顧問團成員 長和李澤鉅:致力就港策略性發展提出意見

TVB小股東提出改革方案 須全面取締山頭文化 倡罷免許濤、黎瑞剛等6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