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安聯El-Erian:瑞銀收購瑞信是最合理方案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說,瑞銀倉促收購瑞信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但比起國有化和關閉,收購相對是比較好的方案。在所有可行方案中,這是最好、最合理的。

El-Erian表示,收購瑞信是紓困(bailout),「紓困」這個詞已經變成了一個可怕的詞,以至於每個人都避之唯恐不及。他們刻意說這不是紓困,但無法解釋為什麼要投入資金。

El-Erian表示,除了有關瑞銀收購瑞信的消息以及股東對此的反應,他還會關注第一信託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如果這家銀行再次被標準普爾降級,就不是好消息——這將使第一信託銀行的日子更難過。

 

其他報道

金管局、證監會:歡迎瑞銀瑞信交易 客戶可以繼續使用其服務 沒有對香港市場構成重大風險

港股ADR跌332點 夜期低水271點 美債息全線抽升 美期向上 舜宇等業績

摩根資產管理:瑞信交易應該會止住股市跌勢

聯儲局等六央行 增強常設美元互換安排的流動性供應

瑞銀30億瑞郎收購瑞信 較上日低59% 瑞士提供流動性援助及損失擔保 160億瑞信債被減記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阿里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