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CFA協會:將革新CFA課程   為1963年以來最大改動

全球投資專業人士組織CFA協會宣佈革新其CFA課程,持續完善課程內容。該協會指,今次為課程自1963年創立以來最大改動,當中新增獨立網上實用技巧單元,並且在三級課程原有投資組合管理的內容之外,引入私人財富及私人市場兩項專修領域,並且減少各級課程修讀內容量,令考生備考時數維持約300小時水平。

該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garet Franklin表示,是次革新對考生及投資行業的僱主而言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是次六項課程改動,包括新增獨立網上實用技巧單元,教授考生將知識實際應用在工作上。首先推出的實用技巧單元包括財務模型(一級課程)、分析師技能(二級課程)、Python編程基本技巧(一級或二級課程)及Python、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二級課程),而為三級課程而設的實用技巧單元將於2025年推出。由2024年開始,修讀一級及二級課程的考生需至少完成一個實用技巧單元,但該些單元並不會被納入考試評分。

在三級課程方面,除了傳統三級課程之內容投資組合管理之外,新增私人財富及私人市場,考生可三個專修領域挑選其一。今次課程改革,亦會改善數碼徽章制度,加強一級及二級課程成就對考生的價值。同時,課程會減少各級課程的修讀内容量,令考生備考時數維持於約300小時的水平。另提供額外練習,由今年5月開始接受報名的2024年2月考試開始,一級課程的考生將可以購買全新推出的CFA課程練習包,内容包括1000條全新練習題目及六份模擬考試。最後,該會將報考一級課程的考試資格提前一年,讓離畢業尚餘兩年的大學生亦能報考。該項改動已在2022年11月16日公佈。

CFA 協會認證常務董事 Chris Wiese 表示,隨着擁有 10 兆美元資產價值的私人市場在投資組合中越趨重要,以及收益高達130兆美元的財富管理行業對受高度訓練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增加,他們針對這些發展,在三級課程原有的投資組合管理領域外,新增兩個相應的專修領域。同時,他們相信全新的財務模型、Python及分析師技能實用技巧單元能與現有内容相輔相成,為考生及僱主帶來益處。

 

其他報道

中聯通2月份5G套餐用戶增1.8%

瑞信跌64%創上市新低 瑞銀跌15%見7年低 瑞銀CDS上升

恒大:已與債權人就境外債務重組簽訂條款清單 主要條款另行公告

迪士尼據報將於4月裁員4000人

全日沽空金額251億 比率升至19% 盈富沽空增1.6倍 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守19000關 收市跌517點 見3個月低 北水流入增1.5倍 匯控渣打見半年最大跌幅

高盛據報準備交易瑞信AT1 報價或只有個位數

微軟擬最早明年推出手機遊戲商店 與蘋果和Google競爭

百度﹕21間企業完成「文心一言」首批簽約   雲服務下周一上線

洛陽銅鈷產量創新高 寧德時代入股帶來突破

瑞信接受瑞銀收購前 據報已裁員9000人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0.48% 成交破萬億人幣

通關後需求增 匯豐3分行試行周六日特別營業安排

美2年債息跌穿3.7厘 見半年低

BitMEX報告:虛幣已演變為風險更細的資產類別

中國建築興業去年多賺44.5% 末期息增41.2%至每股0.0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