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投行低價買入瑞信AT1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交易商願意以每1美元面值2美分左右的價格購買瑞信額外一級資本(AT1)債券,法國巴黎銀行、BTIG、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等也參與了此類交易。高盛據悉上周日晚間做好了交易相關債權的準備。

由於瑞銀收購瑞信的交易尚未完成,上述AT1債券還沒有被監管部門正式清零。報道引述交易員稱,目前而言,這些證券可以被視為債券,但交易商們仍在修正條款,一旦AT1債券被完全減記,這些工具會變為對瑞信的索償權。

彭博行業研究發現,瑞信的發債文件明確規定,在給投資者造成損失時,有關部門有權修改通常的受償規則。歐盟和英國的AT1債券發行文件中沒有此類措辭。

 

其他報道

大摩:美國地區銀行爆發危機 為熊市末期大跌徵兆

拉加德:瑞信AT1全額減記非歐盟標準 而是根據瑞士法律

恒指高開118點 10天線跌穿100天線 科指升1% 匯控升3%

港股ADR升179點 夜期高水165點 安踏、恒地、吉利等業績

AT1全額減記 在歐洲僅限於瑞信瑞銀

股票優於AT1 銀行股上升 道指升382點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中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