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建築去年多賺17% 末期息增17.1%每股派0.24元

中國建築(3311)去年多賺17%至79.57億元,每股盈利1.58元;派末期股息0.24元,按年升17.1%,連同中期股息0.24元,全年派息0.48元,按年升18.52%。

去年中建築的營業額按年升31.9%至1019.8億元;毛利率按年跌1.8個百分點至13.7%。營業額按市場劃分,集團承建了大量與疫情防控有關的建築項目,加上其他訂單的有機增長促使香港分部營業額增長至372.14億元,按年升56.1%。由於業務規模擴大,分部業績為12.71億元,按年上升49.5%。 

澳門方面,因有醫院及酒店等大型項目的貢獻,澳門的營業額錄得新高,為105.42億元,按年升25.4%。分部溢利按年下降34.6%至5.44億元。此乃由於若干大型項目仍處於前期階段,尚未應計溢利。 

內地業務堅持轉型策略,選擇長三角及大灣區等優質市場,持續擴大周期短周轉快等基建投資項目。內地營業額及分部業績分別按年增長20%及17.1%,分別升至486.31億元及102.84億元。 

新合約方面,按市場劃分,中建築去年在港全年新簽合約額達到448.96億元,按年增長24.8%;澳門市場新簽合約額達到137.75億元,與上年大體持平;內地新簽合約額919.28億元,按年增長13.3%,

財務方面,集團截至去年底在手現金238.81億元,佔總資産比重10.4%;淨借貸比率控制在69.4%;未動用銀行授信額度914.30億元,按年增長11.4%。 

展望方面,集團指在內地市場將繼續堅持以現金流爲核心,以收定投,在保障現金流生命綫的基礎上,沿著轉型升級的思路,甄選優質項目,集中優勢主攻優勢地區;香港市場受惠於疫情後的經濟復蘇,政府主動作爲,加快土地供應、公營房屋建設、醫院新十年發展計劃,乃至更長期的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區等規劃不斷落地,相信將迎來建設發展的新機遇;澳門經濟從低谷中復蘇,隨著通關恢復正常,加上中央的支持,經濟增長很大可能與世界走出剪刀差,新的業務機遇將不斷湧現。 

 

其他報道

安踏去年少賺1.7% 末期息72分

恒指半日升62點 成交減23% 北水第10日流入 藥明生物升6.7%

內地3月27款進口遊戲獲批 騰訊、網易、B站等有份

Pimco於瑞信AT1 損失約3.4億美元

比亞迪確認「踩過界」做智能手錶 4月上市

高濟醫療據報最快下半年在港上市 集資逾5億美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 大升50點子

領航完全撤出內地 包括退出與螞蟻合營

李家超:香港銀行體系穩健 瑞信事件對港未有重大影響

投行低價買入瑞信A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