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EC起訴波場創始人孫宇晨 涉非法銷售證券、欺詐及操控市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3月22日宣布,起訴火必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指控其涉嫌非法銷售證券、欺詐和操控市場,並針對其加密資產名人支持者的單獨違規行為提出指控。

SEC在新聞稿中表示,正在起訴孫宇晨、Tron基金會、BitTorrent基金會和 、BitTorrent(現稱為Rainberry)出售tronix(TRX)和BitTorrent(BTT)代幣,將其描述為未註冊的加密資產證券,並進一步指控孫宇晨欺詐性地操縱TRX的二級市場。

SEC稱,孫宇晨試圖通過虛擬交易(洗售)計劃人為增加TRX交易量,讓員工在其控制的兩個加密資產交易平台帳戶之間進行了超過60萬次TRX虛擬交易。每日通過這些洗售交易大約450萬至740萬個TRX,非法交易所用資產(TRX)全部系孫宇晨本人提供。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28點 科指升0.04% 東方海外升7%

港股ADR升35點 夜期高水171點 瑞聲中移動中升等業績

耶倫:沒有考慮或討論過任何與全覆蓋保險或存款擔保相關的內容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0.25厘

加息日耶倫稱無考慮推「全覆蓋」存保 美股先升後急跌 道指挫530點

北水增持鐵塔 減持天譽

聯儲局加息0.25厘 預期年底前只再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