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亞迪王傳福:首季銷售可保持八成以上增速 股神減持影響微

比亞迪 (1211)去年整體淨利潤按年大增逾4倍,集團董事長王傳福認為,今年1至2月內地汽車需求按年稍弱,不過集團仍保持強勁增長,1、2月銷量按年增長約84.2%,集團亦將在數天之後發布3月數據,相信首季度銷量按年仍保持八成以上的增速。

他又指,內地電動車行業出現價格戰,是因為出現供需矛盾的情況,預計今年市場繼續是淘汰賽階段,如接下來供大於求,價格戰還會持續。價格戰對消費者造成了一定心理影響,但預計到4月底的影響會減低,5月各地舉行車展活動,市場信心也會逐漸恢復,料內地汽車市場在5月將恢復至較好的增長水平。

至於「股神」巴菲特近月不斷減持集團股份,王傳福表示,巴菲特是集團股東,對集團支持也是很大,很感謝他的投資,近日的減持完全是股東自己的權利,不論他減持了多少仍十分感謝他對公司的支持,相信整體影響是很少。他表示,作為管理層將繼續將業務做好,為所有投資者帶來豐厚的回報。

集團去年中止比亞迪半導體上市計劃,王傳福強調分拆上市計劃不變,只是進程有所調整,將持續推進半導體上市,只要哪個市場有吸引力就會到該地上市。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獨憔悴 半日跌0.04%

比亞迪王傳福:暫時無計劃進入美國乘用車市場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6日 隔夜HIBOR升26點子

中天湖南集團超購9.6倍 中間價定價 一手中籤率40%

麥肯錫據報擬刪職位1400個

致豐工業電子轉賺4540萬元 息1.2仙 股價見3個月最大升幅

騰訊旗下微信推「問一問」搜索功能

大摩:阿里重組有助釋放價值 Bernstein:市場無視分拆次要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