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SJ:離開阿里後 馬雲研究水產和農業 欣賞日本料理 感嘆中國做不到類似程度

《華爾街日報》報道,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淡出公眾視線後,便專注水產和農業研究。報道指,過去一年,他曾到訪日本一家專門研究金槍魚養殖的機構,惟工作人員當時沒有認出他。馬雲亦有訪問了一所荷蘭大學,了解糧食可持續生產問題。

報道又指,馬雲曾在日本溫泉勝地箱根居住,其助手經常來提取外賣,包括海膽和鮪魚腩。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馬雲經常對其讚賞日本料理,感嘆為何中國有時做不到類似的程度。

另報道指,去年7月初,馬雲訪問了荷蘭的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該大學指,馬雲「希望將他的時間和精力完全投入到農業和糧食可持續性方面」。而去年10月17日,馬雲参觀了鄰近日本大阪的和歌山縣的近畿大學(Kindai University)水產研究所,該研究所以研究出如何養殖藍鰭金槍魚而聞名。

知情人士指,今年1月,馬雲到訪曼谷,並與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會面,兩人討論了解決糧食短缺問題的方法,馬雲向接待方詢問了泰國的水稻種植技術。

 

其他報道

瑞銀董事長:合併瑞信任務艱鉅 要避免輸入不良文化

中海油全年多賺1倍 息0.75元 今年預測資本支出屆乎微降0.3%至增9.6%

中遠海運去年經調整純利錄3.05億美元 按年跌8%

香港科技探索去年多賺13.4倍至2.12億 不派末期息

快手去年虧損收窄至137億人幣 不派息

恒指收市升407點 阿里成交金額創近兩年最多 洲際船務潛水21%

宏利:只有十分之一香港人認為身心健康狀况極佳

TVB:難以確定大台小股東大聯盟股東身份 已向執法部門投訴

曾志偉:冀增短視頻發展  直播電商或複製到大馬

滬指獨憔悴 連跌4個交易日

TVB淘寶直播第二場月底舉行 股價曾飈16%

Lalamove母企拉拉科技提交上市前文件

馬斯克等聯署 籲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大的人工智能系統最少半年

瑞銀再次任Sergio Ermotti為瑞銀行政總裁

據報幣安近日淨資金流出164億港元

香港快運新塗裝亮相 林紹波:快運今年目標招聘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