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遠海控去年賺1097億人幣 按年增逾兩成

中遠海控(1919)公布去年業績,持續經營業務純利錄109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22.8%,每股基本盈利錄6.83元,末期息每股派1.39元,2021年度末期息派0.87元,即按年增六成。

期內持續經營業務收入為3911億元,按年增17.2%;集裝箱航運業務收入在美洲分部按年增33.3%至1150億元,在歐洲升6%至1008億元,在亞太地區升21.4%至929億元。去年集團營業成本2206億元,按年增14%。

另外,中遠海控表示,為滿足日常經營和投融資需要,董事局將於即將舉行的股東會上向股東建議授出新授權,自即將舉行的股東會之日起至公司2023年股東會之日止,集團向被擔保人按所持該等被擔保人的股權比例提供的擔保總額,將不超過40.8億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

中遠海控績後一度挫逾6%,低見8.77元。

 

其他報道

TVB淘寶直播第二場 GMV破7320萬人幣

騰訊正研發類ChatGPT聊天機器人 最新漲近2%

特斯拉推出啤酒GigaBier 靈感來自Cybertruck 售價89歐元

內地3月PMI勝預期 非製造業PMI創近12年高 綜合PMI創紀錄新高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實現淨投放8110億人幣

恒指高開274點 科指升2% 京東升7% 阿里重返紅底 中寶新材潛水38%

港股ADR升168點 夜期高水254點 阿里ADR升4%穿100元關 兩新股上市

三名聯儲行長稱 即使銀行業面臨壓力 仍有需要加息抗通脹

美股兩連升 納指見個半月高 道指升141點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