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2月零售按年升31.3% 大勝市場預期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今年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31億元,按年升31.3%,是自2010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亦勝市場預期的升15%。扣除價格變動後,今年2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29.6%,是2021年2月以來新高,亦勝市場預期的升16%。

以首兩個月合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上升17.3%,零售業總銷貨數量升15.5%。

今年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7.8%,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6億元,按年下跌3.7%。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計,今年首2個月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上升11.4%;服裝升47.4%;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13.7%;百貨公司貨品升10.4%;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62.6%;藥物及化妝品升22.4%;汽車及汽車零件升49.3%;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40.1%;中藥升51.1%;書報、文具及禮品升45.2%;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0.1%;燃料升14.1%;以及眼鏡店升53.2%。

另外,今年首2個月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13.5%;傢具及固定裝置跌8.5%。政府提醒,這些變動或會受農曆新年時間不同所影響。

政府發言人表示,隨着消費氣氛繼續改善及訪港旅客人數大幅回升,今年2月零售銷售急升,而去年比較基數低亦是原因之一。展望未來,零售業表現將繼續受惠於個人消費及入境旅遊復蘇。

 

其他報道

農行:認為目前估值被明顯低估

精英匯收購本地海外升學顧問公司3成股權 總代價918萬

任正非據報稱華為5年內不造車

路透:馬斯克擬訪內地 望與李強會面

滬指連升兩日 全周累升0.22%

工行:房企風險已充分反映 料將逐步化解

長汽今年淨利潤目標60億元人幣 全年汽車銷量160萬輛

聯想控股去年賺11.7億元人幣,按年瀉八成

中信全年多賺7.4% 遜預期 末期息0.451元

中國海外去年少賺42% 末期息40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