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據報就美日荷晶片出口限制於世貿提出關切 三國稱屬國安問題不屬世貿

央視新聞報道,內地在4月3日-4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上,對「美國、日本和荷蘭之間關於晶片出口限制的協議 」提出關切。

內地代表表示,對於媒體廣泛曝光的這一協議,目前還沒有官方信息。內地詢問這三個世貿組織成員,該協議是否存在?如果存在的話,是否應該通知世貿組織成員並由世貿組織成員審查?

內地認為該協議違背世貿組織的公開透明原則,破壞了世貿組織規則的權威性和有效性,要求美國、日本和荷蘭向世貿組織通報該協議和後續措施,並呼籲世貿組織加強對這些措施的監督。

讀賣新聞引述消息報道,內地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調查美國、日本和荷蘭限制對內地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的做法,並加強監督,認為確保透明度和公平是該組織的職責,美國、日本和荷蘭的行為可能違反WTO規則。不過,這三個國家反駁這一說法,稱這是國家安全問題,不在WTO的權限範圍內。

 

其他報道

蘋果印度首間門店準備開張

財新3月內地服務業PMI升至57.8 勝預期 綜合產出亦升

亞馬遜擬略減員工股票獎勵

瑞銀預計整合瑞信需時3至4年 即使有政府支持仍有巨大風險

香港PMI回落 連續3個月高於50 企業普遍看好經營前景

Costco同店銷售升不足1% 升幅近3年最小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4310億人幣

恒指低開128點 科指跌1.5% 跌穿10天線

美團據報以新品牌到香港插旗 最快上半年面世

小米否認華為余承東跳槽到小米汽車 

據報「互換通」獲監管機構批准 將在幾個月內啟動

港股ADR跌121點 夜期高水146點 美期亞股跌

轉數快據報有望11月於泰國使用

美數據遜預期 美債息下跌 道指升80點 標指納指跌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