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越南據報下月調查TikTok 涉及內容管理、納稅等規定

外電報道,越南政府表示,將從5月起調查短視頻平台TikTok在該國的運營情況,確保TikTok符合內容管理、納稅和商業政策方面的規定。

越南廣電及電子訊息部門主管在聲明中稱,TikTok最近放任其平台上出現惡毒、攻擊性、虛假和迷信的內容。TikTok、Facebook和YouTube都是具有國際標準的跨境社交媒體,但在越南運營時,平台需要遵守當地關於內容和納稅義務的規定。

2月時TikTok曾表示,接獲告知政府代表將在第二季訪問其越南辦事處。TikTok越南公司指,這是當地政府既定的跨領域檢查活動,適用於在越南運營的公司,並非僅針對TikTok。該公司已將其準則升級,料從4月24日起生效。這些新準則將使規則更加透明,並強化落實的方式。

據報,TikTok在越南有近5000萬個18歲及以上的用戶。至去年第四季,該平台應越南政府的要求刪除170萬個影片,因為這些影片被認為違反政府政策。

 

其他報道

特朗普批拜登:人民幣可能取代美元 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失敗

芬蘭AI公司擬建大型語言模型 提供美國以外視角

納指公司AGBA集團收購Sony Life 拓東南亞金融業務

世貿料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額僅增1.7%

印度維持指標利率不變 出乎市場預期

特斯拉公布「宏圖計劃」第三篇章 推新款小型電動車 目標銷量4200萬輛

IMF警告稱全球2%的GDP面臨風險 中美分歧衝擊外國直接投資

據報美國TikTok 3月廣告開支增逾一成 見亞馬遜、蘋果身影

騰訊系據報入股新東方關聯公司約一成

Google公布AI超級電腦細節 稱速度勝英偉達AI晶片

半日沽空金額7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渣打料內地今年GDP增長5.8% 香港GDP預測上調至3.6%

恒指半日跌9點 科指跌1% 北水流入增2.5倍

澳門勞動力短缺 娛樂場數千客房被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