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雲協助企業提升效率 袁千:雲技術助提升服務品質

阿里巴巴(9988)副總裁及阿里雲智能國際事業部總裁袁千,今出席數字經濟峰會中表示,阿里雲與本港不同企業合作,協助他們提升服務質素及效率。例如把人工智能引入港鐵(0066),幫助編排港鐵班次;利用雲技術為中信銀行(0998)和周大福(1929)等企業,結合線上線下業務。同時透過阿里雲技術,為Web 3企業Parallel Hong Kong提供協助,推出新產品。

此外,阿里雲向公營機構提供綠色能源相關的專家、減排資訊和解決方案,並透過培訓本地學生,讓他們了解雲端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知識,為業界培養更多科技人才。

阿里雲曾為北京冬奧會和東京奧運會提供科技支援,例如賽事轉播、計算運動員及賽果的數據等,以加強觀眾的數碼體驗。

 

其他報道

事隔三年數字經濟峰會今開幕 李家超稱數碼科技成新常態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75億 盈富沽空增1倍 為沽空金額最多股份

蘋果上財年印度組裝iPhone價值逾70美元 急漲兩倍

摩通唱淡融創中國籲「減持」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半日一枝獨秀

內地3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增14.8% 遠好過預期的跌7.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6連跌 隔夜息升39點子

巴菲特談及投資蘋果的原因:沒有人會為1萬美元放棄其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