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復活節長假港人爭出境 Trip.com出境機票訂單增32倍

根據Trip.com(全球)數據顯示,以出行日期4月1至4月10日計,香港出境機票訂單量按月增92%,按年急漲32倍,出境機票頭三位目的地是台北、曼谷、首爾。

據資料顯示,香港到內地高鐵票量按月大增5倍;香港到內地的前三高鐵站分別為廣州南、深圳北、廣州東。Trip.com 香港用戶入住境外酒店按月增加1.8倍,按年急增17倍;境外酒店頭三位目的地是深圳、澳門、廣州。Trip.com香港用戶訂購當地體驗產品按月增2.9倍,按年急增77倍。

Trip.com港台地區產品及市務總監兼香港區域經理葉卓銘表示,樂見旅遊業第二季保持強勁復蘇,在剛過去的清明復活節假期,港人外遊氣氛再次熾熱,集團出境機票、酒店、高鐵票及當地體驗產品的訂單量均錄得大升。他補充,隨着政府即將發放新一輪消費券,料進一步提升市民出遊意欲,五一勞動節假期亦將帶動訪港旅遊業。

 

其他報道

事隔三年數字經濟峰會今開幕 李家超稱數碼科技成新常態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75億 盈富沽空增1倍 為沽空金額最多股份

蘋果上財年印度組裝iPhone價值逾70美元 急漲兩倍

摩通唱淡融創中國籲「減持」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半日一枝獨秀

內地3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增14.8% 遠好過預期的跌7.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6連跌 隔夜息升39點子

巴菲特談及投資蘋果的原因:沒有人會為1萬美元放棄其iPhone

海關總署:外貿逐月向好 3月份出口貨櫃重箱增加10.5%

蘋果據報擬於泰國生產Ma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