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BP墨西哥灣採油 項目金額達90億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BP公布,公司經其離岸平台Argos在墨西哥灣開採原油,項目金額達90億美元。

BP行政總裁Bernard Looney在2月時表示,公司正減慢從化石燃料業務退出,又稱各國政府希望公司繼續投資於化石燃料,確保充足燃料供應。Bernard Looney提到,公司在2030年前會裁減油氣產出25%,目標較過往的40%顯著降低。BP指,Argos每日毛產量最多達14萬桶油。

BP在2010年4月20日在深水地平線所租用的深海鑽油平台出現井噴和爆炸,導致大型漏油事故,並導致11名工作人員死亡及17人受傷。

隨着俄烏戰爭爆發,BP去年初宣布退出俄羅斯石油公司,拖累公司首季錄得大幅虧損。

 

其他報道

嘉信理財遭主要股東悉數減持

半日沽空金額70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沽空王」Kyle Bass:將繼續沽空港元 有幾多沽空幾多

恒指半日跌0.37點 北水流入增1倍 陸控半日較ADR高9%

據報德國促英特爾擴晶片廠投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漲0.33%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跌 港美息差續擴闊

日印法三國設平台 協調重組斯里蘭卡債務

沃爾瑪擬以7500萬美元售Bonobos 6年前斥3.1億美元購入

四大行據報擬發行TLAC 每間至少100億人幣

Lucid首季Air電動轎車僅售約1400輛 遠遜市場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