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央行據報計劃審視已採取幾十年的政策

《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央行正計劃對過去幾十年採取的政策評估審視,在新任行長植田和男的帶領下,將最快在4月27日和28日舉行的兩天會議上開啟討論。

報道稱,日本央行將研究造成日本經濟停滯的原因,以便央行能在植田和男任下提出有效政策。

日本央行自1999年採用零利率後便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上任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擴大了資產購買計劃,並實施負利率,以實現該行2%的通脹目標。

報道稱,日本央行預計將考慮過去25年的通縮經濟,但可能也會追溯到約30年前日本經濟泡沫破裂之時。

本月早些時候,植田和男在上任後首次記者會上表示,當下實施殖利率曲線控制和負利率比較妥當,但又稱對評估長期以來的政策持開放態度。

 

其他報道

梅德韋傑夫:G7若禁俄羅斯產品出口 烏克蘭「糧食協議將終結」

恒大債權人會議 將審議授權國泰君安加入重組議案

蘋果據報將推出日記應用Jurassic

恒指低開25點 科指升0.07% 續低於主要平均線

港股ADR跌55點 夜期低水67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藥明康德等業績

美國據報要求韓國晶片廠 若美光被華禁售 勿填補內地市場缺口

美國眾議院本周就債務上限投票 據報仍未夠票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中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