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戶戶送調查:64%受訪餐廳首季堂食收入增加

戶戶送公布今年首季「餐廳信心指數」調查結果,調查於4月1日至13日進行,結果顯示業界整體業績滿意度增加,從第四季的6.1分升至6.5分。隨著內地通關和防疫限制進一步放寬,64%受訪餐廳的堂食收入增加,59%受訪者的外送收入亦有所增加或維持不變。

隨着整體經濟環境有所改善,45%受訪餐廳在首季錄得盈利增長,23%就表示盈利與去年第四季持平;66%餐廳對第二季整體經濟環境感到樂觀,較上季的46%有所上升。

香港出入境限制解除後,港人紛紛外遊,來港遊客亦開始增加,49%餐廳表示,因海外與內地遊客增加,總收入大幅增加高達40%。不過部分餐廳未能從中受惠,36%餐廳表示第一季生意受本地消費者外遊影響而錄得下降。

勞動力市場方面,95%餐廳在人手招聘方面遇到困難,72%表示首季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76%就指正進行招聘,七成餐廳曾於第一季提高員工薪酬,其中68%表示薪酬加幅為5%或以下;27%則表示加幅為5至10%。

調查發現,89%受訪餐廳認為即使疫後復常,外送服務將仍然重要,甚至變得更為重要;70%餐廳表示對第二季的餐飲業前景有信心,較上季的51%大幅提升。此外,93%餐廳預計新一期消費券將對總收入帶來一定幫助,更有28%餐廳擬於第二季進行業務擴張。

戶戶送香港區總經理許志賢表示,即使疫情減退,外送服務對大部分餐廳而言仍至關重要。戶戶送將致力協助餐廳夥伴善用現有資源最大限度地提升收入,改善營運效率,盡力在各方面提供適當協助。

 

其他報道

高盛上調中通快遞至「買入」 目標價升至328元

瑞信據報至少4名董事總經理已經離職

渣打料2024年底比特幣將飈升至10萬美元

匯豐延長指定分行7天營業安排

半日沽空金額91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324點 見近一個月低 跌穿250天線 科指10天線跌穿250天線

Netflix大幅提高對韓劇、電影等投資 未來4年投資額達25億美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