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行上海總部:推動大宗商品及一帶一路地區以人民幣結算

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副主任劉興亞表示,人行上海總部和外管局上海市分局積極推進外匯管理改革開放和人民幣跨境使用,包括推動大宗商品如鐵礦石、石油天然氣等重點領域以人民幣結算,在「一帶一路」、東盟等重點地區和央企、市屬國企等重點企業推動跨境人民幣結算,符合國家重點戰略。

劉興亞在「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主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人行上海總部希望進一步引導金融機構為企業提供適合的跨境金融服務,並推動人民幣跨境投融資業務創新,滿足企業跨境投融資需求。

他又指,往後會將更多優質企業納入外貿結算便利化試點範圍,持續擴大外匯政策創新等。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一個月HIBOR連升7日 見逾1個月高 港美息差連續5日收窄

中日簽署備忘錄 保護文化產品版權

厚生勞動省料2056年日本人口跌穿1億

三星首季淨利潤略遜預期 料下半年復蘇

植田和男:安倍經濟學實現某程度經濟增長 

「鱷王」達利歐:中美兩國已處於戰爭邊緣

內地首3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下降21.4% 連跌8個月

英國監管部門阻微軟收購動視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