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亞馬遜稱雲計算部門增速繼續放緩 盈利能力比一年前低

亞馬遜公布,首季利潤和收入高過預期,雲計算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收入增長16%,至214億美元,雖好過預期,但創下亞馬遜開始細分公布AWS收入以來最低,同時,高層於業績公布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AWS業務增速在4月份進一步放緩,這令投資者感到震驚。亞馬遜股價隨即在盤後交易抹去多達12%的漲幅,轉而下跌2%。

亞馬遜財務長Brian Olsavsky表示,現在AWS的盈利能力比一年前要低,這部分是因為提供折扣,以吸引在科技支出上持謹慎態度的客戶簽訂更長期的合同。

首季,收入增長9%至1274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1247億美元。經營利潤報48億美元,好過預期的30億美元。

 

其他報道

日經:日央行考慮微調政策利率前瞻指引

戴琪:專注於糾正中國非市場政策對美國市場造成的扭曲

恒指高開95點 科指升0.67% 比亞迪升2.29%

IMAX CHINA 首季多賺64% 農曆新年票房增72%

港股ADR升112點 夜期高水116點 工中建農、中石油等業績

GDP增速放緩 美債息、美股上升 道指升524點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