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據報再削減Twitter員工福利 未兌現股票承諾 壓縮有薪育兒假

外電報道,由於 Twitter CEO馬斯克沒有兌現多項承諾,令該公司的員工感沮喪。

報道指,馬斯克收購 Twitter 後,曾向沒有被裁的員工指出,他們將會因為自己的出色表現獲得回報,包括獲得限制性股票獎勵。惟實際情況是,即使有些員工被告知已經達到馬斯克反復無常的標準,但卻依然沒有獲得任何獎勵。相反,他們的福利待遇卻進一步被壓縮。知情人士表示,由於人手短缺,加上馬斯克經常改變要求,部分員工經常要每周工作100個小時。

另有知情人士指,此前 Twitter向多位員工發送「授予意向」,稱將以公允的市場價值向他們授予一定數量的公司股票,但至今沒有一名員工獲得Twitter授予的股票。而截至本周,關於Twitter的估值或預期股票定價「沒有任何透明度」。消息人士質疑,「授予意向」只是馬斯克的緩兵之計,目的只是為留住員工。

知情人士又透露, Twitter將不再向任何人發放現金獎金。就算員工本應收到去年獲得的獎金,但Twitter目前尚未發放任何一筆獎金。

削減有薪育兒假至兩周

報道提到,除了缺乏財務獎勵,馬斯克亦在繼續大幅壓縮Twitter員工的福利待遇,最新是削減有薪育兒假,由原來的20周壓縮到僅剩2周。超過兩週後,Twitter員工可以按照法律強制的時間享受無薪育兒假。按照Twitter總部所在地加州的規定,勞動者有權利享受12周的無薪育兒假。

知情人士指,最初員工是在上月透過其上司了解到最新育兒假政策的。隨後他們意識到,公司的福利文件已經修改,但並沒有在內部宣布這項變化。知情人士稱,此事在員工中引發了極大的恐慌,迫使Twitter新任人力資源負責人Walter Gilbert在員工會議上簡要闡述了相關內容。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112點 升穿50天線 百度升3.3%

港股ADR跌51點 夜期低水45點 美期升 日韓休市

蘋果第二季收入好過預期 庫克:AI仍有問題需解決

銀行股續拖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86點 4日累跌97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