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岸田文雄擬設「AI戰略會議」 料討論如何融入戰略與教育

《共同社》引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擬設置磋商制定利用人工智能(AI)相關規則等的「AI戰略會議」,他與研究人員和創業人才等開會時,稱會着眼於AI的潛力和風險推進,強調「速度感」是關鍵。

據內閣府介紹,戰略會議將由技術人員等專家和相關部門的負責人參加,據悉期間將思考如何在教育利用AI,以及AI與版權的關係,並探討關於AI的國家戰略。

有與會人員提出,ChatGPT將帶來與工業革命比肩的衝擊等,亦有意見擔憂可能把人帶到錯誤的方向。

期間科幻作家安野貴博使用筆記本電腦,使用Deepfake將自己說話的音頻轉換成岸田聲線,令岸田驚訝。安野指,音頻和影像的可信標準會劇變,故必須提高相關甄別能力。

 

其他報道

蘋果獲可折疊手機新專利 摺痕可「自癒」

恒指低開7點 科指升0.18% 續低於10天線 李寧跌1.42%

普樂師集團IPO下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永利澳門首季虧損收窄 息稅前轉賺1.55億美元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低水18點 美期升亞股跌 理想日清法拉帝等業績

等通脹數據 美債息升 美股向下 道指跌56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建行